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戴相龙称国有股减持充实社保基金的政策在推进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8日11: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中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会长戴相龙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养老金的缺口问题计算很复杂,现在没有确切的数字。国有股减持充实社保基金的政策正在推进,“相信不久会公布”。

  戴相龙是在做客凤凰卫视“问答神州”节目时做出如上表述的。他指出,养老金缺口的计算受很多的因素影响,比如就业人数,缴费水平,工资水平,寿命,哪一年退休等,非常复杂。所以现在没有确切的数字,但是一些中介组织,特别像世界银行,都曾经计算过,有说是缺3万亿的,有说是9万亿的,有的说还更多的,如果再加上农民工还要养老,缺的更大。

  目前全国社保基金资产5千多亿元人民币,远不能够满足社会保障事业的需要。为此,全国社保基金会曾经提出目标,要在2010年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对此,戴相龙表示,要多渠道筹集社会保障基金,而且要加强管理,实现保值增值。他透露,国有股减持充实社保基金(国有企业上市按照筹集资金的10%,把股票转给社保基金)的政策已经制定,目前在境外已经实现,境内各个部门认识也达成一致,正在推进,“相信不久会公布”。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