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五洲探秘》探秘澳洲北领地神秘“大红石”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8日13: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3 《五洲探秘》】在结束了帝王谷之行后,我们驱车前往大红石,也就是乌鲁鲁巨岩。从地图上看,它位于整个澳大利亚的中心部位,因此这里又被誉为“红中心”。由于这里完好地保存了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原住民文化,因此它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联合国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保护区。

  5月30日下午五点,我们抵达了大红石脚下。抬眼望去,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副令人惊叹的壮丽景象。整个一望无际的荒原上孤零零的矗立着一块完整的半圆形巨石,在夕阳的照耀下呈现出火红的颜色。与周边的环境是那样的格格不入。仿佛是一块天外来石掉落在地面。

  据介绍整个大红石高三百多米,周长9公里,但在这样一块巨大岩石上我们并没有看到一棵植物,甚至是一颗杂草。而在巨石上遍布着的是无数条红色的沟壑,这是上亿年雨水冲刷留下的痕迹。据说在雨季时会有千百条溪流从大红石留下,形成一道壮丽的景观。

  大红石不光是一个自然奇迹,他还是当地原住民心中的圣地,传承着原住民的历史与文化。当地原住民认为这块巨石是他们的祖先在创世纪时留下的遗迹,是祖先的化身,因此这里的一切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历史上在这里曾经发生过许多神秘事件,据说都是因为与触犯神灵有关。

  在夕阳西下的瞬间,我们拍摄到了大红石变换无穷的色彩,天空、巨石和荒原在我们的眼前呈现出了一幅奇美的画面,令人不禁感叹究竟是谁创造了眼前的一切?记得那天直到夜色完全笼罩了眼前的一切我们才意犹未尽的离去。

  在离开大红石后我们就踏上了北领地之行的最后一站,这就是原始荒蛮的阿纳姆地丛林,这里是真正意义上的原住民的领地,里面生活着许多原住民的部落。他们靠狩猎为生,在这里只有经过原住民酋长的许可才可以进入。

  阿纳姆地是一片巨大的原始丛林,里面生活着无数野生动物,完好的保存着亿万年前的自然生态。在这里我们露宿荒野,听原住民酋长在篝火旁讲述他们的故事,在丛林中还遭遇了野猪的袭击,并且尝到了丛林野火的厉害,整个阿纳姆地之行充满了惊险与意外。也为我们的澳北领地之旅画上了一个精彩的句号。

  澳北领地的故事令人难忘,我们的镜头捕捉到了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我们将用镜头带领大家共同走进那个遥远而充满魅力的神秘世界。请收看《澳大利亚北领地探秘之旅》第四期。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