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塔利班武装扮阿富汗警察杀死2名美军士兵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9日11: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军事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军事报道】驻阿富汗联军27日遭到塔利班武装自杀炸弹袭击,共造成2名美军士兵死亡、3人受伤。调查显示,这起自杀袭击是由身着阿富汗警察服饰的塔利班武装分子所为。假扮阿富汗警察最近已经成为塔利班袭击驻阿联军的惯用手段之一。

  阿富汗北部的巴格兰省首府普勒胡姆里27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2名美军士兵死亡、3人受伤。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当地官员说,一名身穿着警服的袭击者当时试图闯入普勒胡姆里的一个营地时被阻止,袭击者随即引爆身上炸药,造成驻阿富汗美军士兵在内的数人死伤。塔利班武装随后宣称对这一起袭击事件负责。巴格兰省警察部门高级官员拉赫曼-赛义德-哈伊勒说,袭击发生当时,阿富汗警察正在和担任顾问的美军士兵会面,尽管门外的警卫已经有所警惕,但这起悲剧性袭击事件仍然不可避免的发生了。同样在当天,一辆面包车在阿富汗北部一处德国驻阿士兵把守的检查站附近没有按士兵信号减速,德国士兵向面包车开枪,打伤车上的5名阿富汗人。

  赛义德-哈伊勒对记者表示,在已经发生的多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中,警方都发现塔利班武装分子身着警察服饰,这使得无论是阿富汗警方还是驻阿富汗联军都感到难以分辨。事实上,假扮警察并发动恐怖袭击已经成为塔利班武装分子们最惯常使用的策略之一。不仅如此,塔利班武装分子还派出他们的队员应聘加入阿富汗警察队伍,这使得阿富汗政府和驻阿联军感到极为头痛。赛义德-哈伊勒说,“随着近年来阿富汗民众反美情绪的增加,塔利班又重新控制了很多地区,并不断对北约军队发动袭击,暗处狙杀、小规模游击、汽车炸弹等都很常见。利用所谓的平民身份加入阿富汗警察队伍内部或许就是他们的最新战术。我们已经决定对重点区域的警察重新进行审核。”

  驻阿美军总司令施洛瑟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塔利班武装的兵力近几年来增加了20%到30%,并有能力组织和进行精确复杂的战术打击。他说,自今年3月以来,美军驻阿东部的军事基地遭塔利班火箭弹袭击次数至少增加了30倍,塔利班武装人员还能屡屡突破远程炮火与美军展开近身战。而至今147人的美军死亡数使2008年成为自2001年以来驻阿美军伤亡最惨重的一年。目前,外国驻军主要由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安全援助部队和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组成,总数7万多人。然而不断攀升的士兵阵亡数字令北约各盟国备受来自国内民众和反对党的压力。英国驻阿富汗最高级别指挥官马克-卡尔顿-史密斯公开表示,阿富汗战争“不可能取胜”,他认为应该考虑与塔利班和谈。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