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日本智能家政机器人 端茶倒水会洗衣服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9日13: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随着老龄化的不断加剧,日本社会将面临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日本的科研人员最近推出了一种可替人做家务的机器人。它不仅能够打扫房间,还能洗涤衣物。这款名为“助手”的家政机器人,是由东京大学和丰田、世嘉、松下以及三菱等企业共同研发的。其身高约为1.5米,体重有130公斤左右。“助手”最大特点是具有较高的物体辨识能力。瞧!当端托盘的指令发出后,其位于头部的摄像头和激光感应器会一边辨识物体的形状并锁定位置,一边完成动作。此外,洗衣服也是“助手”的一大强项。它能自动发现弄脏的衣物,然后投进洗衣机里,再操作洗衣机进行漂洗和甩干的工作。而在做家务时,“助手”可是“眼里不揉沙子”。即使是藏在椅子或桌子下面的灰尘,也逃不出它的手心。不过,这款机器人还需要十到二十年后才会大批量生产。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