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英国科学家培育转基因“紫色番茄”能抗癌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9日14:1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 英国研究人员26日说,他们培育成一种转基因紫番茄,或许具备抗击癌症和一些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先前研究证实,花青素可以明显减缓结肠癌症细胞生长,同时具有抵抗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研究人员利用金鱼草花青素含量高的特性,将这种植物的两种基因转移至普通番茄,培育出一种外观呈紫色的番茄。 这种番茄的果皮和果实中花青素含量都比较高。

  番茄本身含有抗氧化物质,如茄红素和类黄铜等。研究小组认为,食用这种富含抗癌成分花青素的转基因紫番茄,对降低罹患癌症等疾病几率大有益处。为验证这种紫番茄的抗癌功效,研究人员已在老鼠身上进行试验。

  研究人员利用转基因技术,让两组老鼠患上癌症。他们给其中一组老鼠喂食紫番茄,给另一组喂食普通红色番茄。结果发现,食用紫番茄的老鼠平均存活182天,食用普通番茄的老鼠平均寿命为142天。

  马丁说,这项试验证明,通过改变饮食和食物中的成分,可以放缓慢性病发展、促进身体健康。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拉拉·贝内特对这项研究持欢迎态度。按照她的说法,合理利用基因技术,可以使食品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现阶段,研究小组致力于研究如何提高普通蔬果中有益人体物质的含量。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