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学生杀师反映师生关系冷漠 师生都该反思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10: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这个金秋十月,至少有3名教师死在学生手里。10月4日,山西朔州23岁的教师郝旭东被学生李某捅死在教室;10月21日,浙江缙云31岁的女教师潘伟仙被学生丁某掐死在家访途中;10月29日,中国政法大学43岁的教授程春明被本校学生付某用菜刀砍死在讲台上。

  这些极端的个案令人震惊。中国有尊师重教的传统,古人说师者如父母,今人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是一种深厚的民族心理底蕴。虽然从法律上说杀任何人都是同等犯罪,但是从社会心理学看,刀砍教师需要穿越更多的道德伦理的幽暗通道。尤其是政法大学学生的行凶,犯罪行为发生在法律的摇篮里,从根本上亵渎了法律的尊严,让人感慨不已。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