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周正庆称股市非理性下跌 抓紧建立平准基金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11: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2008年10月29日,“2008招商证券论坛”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全程视频直播。原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在发言中表示,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国内诸多因素的影响,我国股市出现了非理性下跌,他建议抓紧建立平准基金,确保股市平稳运行。

  周正庆一直是救市论的坚定呼吁者,周此前曾列出一系列救市措施:直接向市场注入资金救市;直接向上市公司注入资金,避免破产;运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干预股市等。但这些似乎一直未获得当前监管层的采纳,媒体一度曾有“传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救市谏言上传多次未获理会”的报道传出。

  “现在市场上有几千亿持币代购,但都在观望,如果这样一直下去,是会出问题的。”周正庆建议抓紧建立股市平准基金,对股市出现异常波动,及时进行干预,确保股市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