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强烈谴责美方制裁俄军火商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13: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军事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军事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8日对美国制裁俄军火商的行为进行了强烈的谴责。俄电视台报道称,梅德韦杰夫批评美方目光短浅,制裁行为是要试图排挤国际武器市场上的强有力竞争者,但这并不会影响到俄方的竞争实力。

  美国国务院23日决定对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以及委内瑞拉、中国、韩国、苏丹和阿联酋的13家公司实施为期两年的经济制裁。制裁从10月23日起生效。美国认为,被列入制裁名单中的公司向伊朗、叙利亚和朝鲜提供“受国际控制清单管制、或有助于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设备、敏感技术,以及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4日已经对此提出谴责,拉夫罗夫称美国对俄罗斯军火出口商的制裁违反国际法,有损俄美关系。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宣布制裁令前不久,一份公开报告显示,今年头9个月,俄罗斯军火出口增长23%,这让美国“不痛快”。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