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睡眠不要多 每天深睡5至7小时就足够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14: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英国一项科学研究推翻了成年人每天应该睡足8小时才能保证健康的说法。研究人员认为,每天5至7小时的睡眠就能保证成年人的良好休息。

  据英国媒体报道,人们一直认为,睡眠不足会导致血压升高、糖尿病甚至肥胖等问题,但英国拉夫巴勒大学睡眠研究中心教授吉姆·霍恩日前从事的一项研究发现,事实上只有大脑需要休息,尽管它只占人体体重的2%,但需消耗人体能量的20%。

  该研究指出,大脑的三个区域具有不同的功能。中间部分和菱脑部分负责控制人体行动,即呼吸、血液循环和心脏跳动,这两个部分在睡觉的时候仍然工作。

  但是负责思想、说话和记忆的大脑皮层需要休息,否则大脑可能很快就会自我损坏。如果人一夜不睡,脑压会使人对外界刺激变得敏感或暴躁。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