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意大利为补赤字削减教育经费 引发民众抗议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14: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意大利学生及教师在全国举行示威,抗议国会刚刚通过的教改法案。按照这一改革计划,政府将在未来5年削减大学的教育经费,同时减少小学校任课教师的人数。

  当天的表决结果是162票赞成、134票反对、3票弃权。

  根据改革计划,为填补意大利政府面临的巨额公共财政赤字,政府将大学教育经费预算每年减少3%,即在未来5年减少14亿欧元的开支。此外,在小学校将恢复实行“单一教师制”,即一个教师担任多门学科的任课老师。在大学的改革包括适当压缩学生获取学位的课程,政府还允许大学设立基金会,以吸纳私人投资来弥补公共财政资金的不足。

  这一教育改革方案引起在野党的强烈不满,它们指责政府此举不利于教育发展。从上周以来,罗马、米兰、那不勒斯、巴里等意大利各地中小学校和大学的学生和教师相继举行大规模游行和静坐示威,抗议政府的上述改革措施。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