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泰国计划与伊朗“大米换石油”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17: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贵州卫视《十分国际》】 泰国商业部长猜耶·沙颂萨27日称,泰国计划用大米与伊朗交换石油。

  对此联合国粮农组织称,在目前全球经济面临下滑、各国信贷紧缩的情况下,这种政府间的易货贸易可能会变得更为常见。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罗马的一位高级经济学家表示,“贸易信贷的缺乏可能导致国家之间已数十年未使用的贸易方式——易货贸易重新抬头。”这也就意味着,在各国艰难应对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和信贷匮乏的局面之际,金融、燃料和粮食危机正在重塑全球贸易格局。

  猜耶当天表示:“我们的高级官员计划在11月中旬前往伊朗德黑兰,讨论大米换石油的细节。”同时,泰国还会继续与伊朗商讨政府间大米买卖协定。

  此外,泰国还表示将暂停出售库存的210万吨大米计划。猜耶解释称,“我们可能在至少两个月内不会实施这一计划,因为越南正在用更低廉的价格出售大米。(如果实施计划)可能会蒙受损失”。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