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消防坦克亮相北京消防展 重32吨造价330万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1日11: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军事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军事报道】前天,城市用消防坦克、汶川地震救援使用的生命探测仪在农业展览馆亮相,参加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

  北京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是仅次于德国汉诺威消防展的世界第二大消防展,由中国消防协会主办,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十二届,国内外参展商达到419家,为规模最大一次。中国消防协会会展部付东风透露,从明年起,北京消防展将改为每年一届。

  此次展览专设了地震救援设备、技术展区,曾在汶川大地震救援中使用的便携式生命探测仪在展览中亮相,该探测仪由我国台湾地区一家公司研制,汶川地震救援时曾装备国家救援队5台,每台造价30万元左右。根据汶川地震救援经验新研发的便携蛇形影像探头在展览上初次亮相,每台造价仅3万元。

  在展会上,一辆消防坦克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据介绍,这种消防坦克重32吨,造价330万元,全国仅在浙江等地装备了15辆,北京地区尚未装备。消防坦克采用挂胶履带,可以在城市道路行驶,具有良好的防护能力,可以防爆隔湿,并能侦测火场温度。消防坦克配备有探照灯,能为火灾救援提供照明。消防坦克上还有水和泡沫两用灭火器,使用履带可以进入大型消防车无法进入的区域灭火。坦克上的起重机,可以将障碍吊离或拖走。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