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穿越罗布泊之拜谒余纯顺墓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1日12: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穿越罗布泊》】距离湖心18公里的余纯顺墓,1996年作为中国十大探险家的余纯顺在徒步穿越罗布泊的途中不幸遇难,之后被安葬在那里,余纯顺墓前有一双铜质的旅游鞋就是后人为了纪念他而专门雕凿的。30日,孤身徒步穿越罗布泊的雷殿生专程走到那里来祭拜他心中的英雄。老雷说,早在1998年他就接触过余纯顺,当时正是余纯顺身上的顽强意志和坚强的品格让他坚定了徒步走遍中国的信念。老雷说,当时余纯顺很沧桑而且他的背囊也不大,穿着一双球鞋,从骨子里有一种很坚毅的东西。老雷还说,自己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心愿,就是在徒步穿越罗布泊时,重新走完余纯顺当时没有走完的路。 1996年6月,著名探险家余纯顺在充分准备后穿越罗布泊,途中遇到沙尘暴天气使他迷失方向,没有找到预埋的水和食品,再加上当时四十多度的高温使他严重脱水,而最终魂归大漠。余纯顺的遇难说明罗布泊地区气候的多变性和残酷性,即使有了充分的后援和充分的准备也可能出现问题,31日,老雷就要去走当年余纯顺没有走完的路了,我们希望他能帮余纯顺完成这个心愿。

(责任编辑:刘闫)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