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韩国30年编写最全汉字字典 中国学者蒙羞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1日16: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杂志天下》】韩国檀国大学东洋学研究所始于1978年8月的汉韩大辞典编撰事业历经30年终于完成。截至去年,完成出版了包括5.53万个汉字,约45万个单词的15卷和1卷索引集的大辞典全集中的12卷,现在终于全部完稿,只剩最后一卷没有印刷。

  鉴于此前韩国一直在琢磨着把中国的端午节申报世界遗产,同时一些韩国的组织也在打着中医的主意,甚至认为汉字也源于韩国,我们无法判断,倘若这一被其称之为世界最大的汉字辞典编撰出版之后,是否会被某些组织继续当成向中国传统文化发动攻势的武器。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