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拉脱维亚千名舞者集结 创最长距离舞蹈纪录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1日17: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 《资讯晨报》】拉脱维亚人热爱跳舞,同时也热衷于不断地向世界纪录发起挑战。最近,他们就把这两大爱好融合在一起,创造了一项关于舞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盛装打扮的舞蹈演员。女舞者扎着麻花辫,身穿长及脚踝的百褶裙,男舞者则以华丽西装搭配长靴。他们即将挑战的是:世界上最长的集体舞。

  演员们表演的“巷子舞”,是拉脱维亚古老的民间舞蹈之一。这种舞蹈类似于波兰的民间舞“波罗乃兹,是一种庄重而华丽的步行舞。按照舞者们的计划,他们要在长约一公里的直线距离上翩翩起舞,但是随着加入舞蹈行列的演员越来越多,舞蹈队形也从直线变成了蜿蜒着的Z字型。最后,来自99个舞蹈团体的2208名演员,一起将这支欢乐的舞蹈进行了5分14秒,一举打破了去年1000多名香港舞者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