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电视 > 山东新闻中心 > 山东卫视专区 > 热播剧集

《李小龙传奇》:中国功夫的传奇神话


  他,被誉为中国功夫第一名人,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令世人叹服,是一个罕见的、同时脚踏武学和电影两座高峰的巨人;他,掀起了世界性的中国功夫热,堪称20世纪文化奇观;他就像一个神话,无人改写,就是一座奇峰,无人超越,他就是——李小龙。作为人们心目中的功夫偶像、文化偶像和精神偶像,李小龙的传奇人生也将再次成为国人和世界龙迷关注的一个文化热点。

  《李小龙传奇》:中国功夫的传奇神话

  李小龙充满生命力的三十二年人生,如同一颗彗星划过国际武坛和影坛的上空,虽然短暂却无比耀眼,随着他主演的功夫片风行海内外,中国功夫也随之闻名于世界。根据李小龙一生传奇经历改编的电视剧《李小龙传奇》一经播出,立刻风靡全国.山东卫视黄金剧场将于11月6日开始播出这部长达50集的电视连续剧,欢迎届时关注。

  陈国坤:保持激情最重要

  从《少林足球》到《功夫》,再到《李小龙传奇》,陈国坤的演艺之路实现了飞跃。自他被周星驰发掘起,陈国坤入行已有八年。陈国坤认为,李小龙不仅是一个武打大师,更是一个实战大师、一个哲学家——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李小龙这个人物我觉得功夫是很重要的,但是就因为李小龙的功夫太深刻了,对于观众来说,我觉得就肯定没有人可以把百分之百地表现出他的功夫,因为李小龙只有一个人。”隶属各个版本的“李小龙”,唯有陈国坤在长相上最为接近。据悉,从小陈国坤就因为长得酷似李小龙而具有“明星脸”,现在更是被朋友直接称呼为“小龙”。对此陈国坤毫不介意,反而称能够与偶像长得相似“绝对是一种光荣”。他表示,因为外形太像,所以拍摄时不会再刻意模仿,而是享受拍摄的过程,“拍好这部电视剧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觉得那段时间,剧组每一个人都是李小龙。我记得李小龙的女儿对我说,你保持着对我爸爸的激情就可以把这个戏演好。”

  俞胜利:《李小龙》创纪录预料之中

  面对《李小龙传奇》创造的高收视,制片人俞胜利对此表示,目前收视率是小意思,可能未来会有更高的收视率。“这个其实早已经预料到了,首先从选题上来说,就非常独到,人物本身的经历非常有传奇色彩,我们整个拍摄是很强大的国际阵容。12集之前是李小龙的少年时代,这个部分不是最精彩的,我比较担心,开播后的争议也确实都集中在这个部分,但这个本身就是一个过渡阶段,到美国后剧情才逐渐展开,那会更好看”。俞胜利还说,《李小龙传奇》最重要的是向我们的国人介绍我们曾经有一位在世界上这么有影响力的明星,他对文化交流做了如此大的贡献,他对弘扬武术精神做了如此大的贡献。

  马明达:李小龙是无可替代的中国符号

  李小龙研究会会长、暨南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马明达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李小龙是无可替代的中国符号。”马明达认为,仅仅将李小龙视为一个功夫明星是不恰当的。李小龙首先是有深度的武术大师,他创立的“截拳道”在世界武坛独树一帜。马明达说,李小龙的电影很好看,因为都是实打实的动作演示,告诉观众他为何能打倒对方。“我们可以从电影中看见‘截拳道’的某些部分,但绝不是全部,因为一个真正的武者,不是单凭拳脚打赢的,而是凭智慧击败对手。”李小龙曾说过一句话:“搏击是移动的艺术。”这与戚继光在《纪效新书•拳经》中提出的“脚法轻固,进退得宜”是同一道理。这也正是李小龙超越功夫明星的要点,他懂得武学,并能于不经意中将中国武学传统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

  播出时间:11月6日—11月15日 07:35—24:00

  播出频次:5集连播  

(责任编辑:王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李小龙 | 俞胜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