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摇摆州俄亥俄选票去向 总统命运上帝之手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4日19: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美国大选独有的选举人团制度决定了美国独特的选举文化。候选人要想获胜,不是要拿到过半的选票,而是要拿到过半的选举人票。选举人票共538张,按照人口基数分配给各州,同时为小州保留最低配额3张。选举人票的分配采赢家通吃的规定。如加利福尼亚州有55张选举人票,该州得票最多的一位候选人就将拿下全部55张选举人票。在这样的制度下,候选人关注的焦点不再是那些人口众多的大州,转向的则是双方实力接近的摇摆州(swing state)。因为在这样的州里,由于双方实力接近,候选人可能只需要比对手多出几千张选票,就可以获得全部的候选人票。所以每年大选的最后关头,候选人的全部精力,都集中在几个选情激烈的摇摆州,美国的未来总统,实质上也操之于这几个摇摆州的选民之手。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