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人物特写:哈佛高才生奥巴马 美国政坛黑马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4日23: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夜新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1961年8月出生在夏威夷,父亲是一位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母亲是美国堪萨斯州的白人。曾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并获得哈佛大学法学学位。于1996年首次当选为伊利诺伊州参议员,2004年在伊利诺伊州首次当选为国会参议员,成为美国国会历史上的第5位、本届国会中唯一一位黑人参议员。也是第一位美国非洲裔总统候选人。其观点主张改革创新、反对伊拉克战争。对华提出要严格检查中国商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其支持者主要是年轻人、大学生、政治中立者以及美国的超级富豪。在2004年7月,美国民主党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奥巴马被指定在第二天做“基调演讲”。所谓“基调演讲”,就是民主党人阐述本党的纲领和政策宣言,通常由本党极有前途的政治新星来发表。1988年做“基调演讲”的人就是时任阿肯色州州长的克林顿。奥巴马亲自撰写演讲稿并发表演说,提出消除党派分歧和种族分歧、实现“一个美国”的梦想。去年6月13日,奥巴马写信给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 ,敦促制裁中国。今年年4月14日,在宾西法尼亚州拉票时又打出中国牌,表示会以限制中国打入美国市场为威胁,迫使人民币升值等。今年4月3日,美国早间新闻节目的采访中,他曾表明不愿意把奥运会变成一个政治抗议的场所,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但时隔不久奥巴马的态度又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他反对布什参加北京开幕式。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