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人物特写:功勋卓越麦凯恩 梦想入住白宫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4日23: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夜新闻》】中国大陆媒体聚焦希拉里和奥巴马这两位敏猪党总统候选人,因伊拉克战争“焦头烂额”的共和党似乎已不值一提。大陆媒体有意无意地回避了这个事实:无论希拉里还是奥巴马赢得代表民主党竞选总统的资格,都将面临一个72岁高龄老兵的强劲挑战:

  1967年10月26日,31岁的麦凯恩驾驶A-4天鹰式攻击机,在执行第23次作战任务时被北越防空导弹击落,麦凯恩跳伞时摔断了双臂和一条腿。因他拒绝提供任何情报,遭到北越士兵的严刑拷打,用刺刀戳击他的左脚和鼠蹊部,还用步枪枪托击碎了他的肩膀。

  关押期间,麦凯恩时常被打得失去知觉。

  在发现麦凯恩的父亲是太平洋地区美国海军最高指挥官、海军四星上将约翰•西德尼•麦凯恩二世(祖父约翰•西德尼•麦凯恩也是美国海军的四星上将)之后,北越打算有条件释放麦凯恩,被麦凯恩断然拒绝。

  性格叛逆、特立独行、软硬不吃的麦凯恩,足足吃了北越5年的苦头,两天一小打、三天一大打是家常便饭,经常被打得皮开肉绽、死去活来,落下了终身残疾,但始终没能让他屈服。

  1973年,麦凯恩获释后成为闻名全美的战争英雄。这个把荣誉和原则看得比生命还重的铮铮铁汉,非常适合用海明威的一句名言来加以概括:你可以毁灭他,但就是打不败他。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