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巴马诠释美国梦 在美国没有什么不可以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6日10: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里,曾经见证了有着“一部贫穷简明编年史”的林肯的梦想,也留下了木匠总统吉米·卡特和演员里根的传奇……就在40年前,黑皮肤的马丁·路德·金还只是呢喃着一个简单的梦想——和白人一样乘公车找工作。而就在40年后,奥巴马却过关斩将,即将入主白宫。

  奥巴马自称“有着奇怪名字和离奇身世的‘瘦子’”,可这个“瘦子”却以行为艺术的方式为“美国梦”做了一个最富创意也最形象的全球广告。现在看来,“美国梦”既非淘金挣钱,也非物质享受,而是一种信仰和自信。信仰充溢的是对这个熔炉国家的热爱,自信则是对美国文化的主动融入和彰显“我能行”的坚韧不拔。如果说出身草根的林肯和克林顿对“美国梦”的诠释还带有典范白人的印痕,奥巴马诠释的“美国梦”则是普世的,是真正超越种族、财富、出身的传奇。

  所以,奥巴马的当选使“美国梦”真正成为全体美国人的梦,是新“美国梦”的完美诠释。他的梦圆时刻,也使林肯解放黑奴的抽象法律善意在现实的美国社会中得以完美实践,更升华了马丁·路德·金的平权梦想。连他的对手麦凯恩都承认,奥巴马成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具有历史意义,将帮助美国修复其种族主义伤口。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