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梅德韦杰夫发表国情咨文 提议延长总统任期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6日10: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5日在克里姆林宫向议会两院首次发表国情咨文。他说,俄将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以应对美国在东欧地区部署的反导系统。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不再销毁3个导弹团,并准备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和无线电压制性干扰设施。他说,高加索冲突为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提供了借口,对此俄罗斯将采取回应措施。他还说,俄罗斯不会卷入军备竞赛,但在国防建设中不会不考虑所面临的挑战和威胁。

  梅德韦杰夫说,应当采取综合的具体措施来加强全球安全,加强国际关系的法律基础;应该形成多中心的国际关系体系,世界不能由一个国家来操控。他说,建立新的全球集体安全系统的时机早已成熟。俄罗斯将与欧洲深入开展安全领域的对话。

  在谈到俄美关系问题时,梅德韦杰夫说:“我想强调:我们与美国人民没有问题,不存在天生的反美主义。我们希望我们的伙伴——美国新政府将作出有利于全面发展与俄罗斯关系的选择。”

  梅德韦杰夫在国情咨文中还提议,将总统任期从目前的4年延长至6年,将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任期从4年延长至5年。他建议扩大议会权限,赋予国家杜马监督政府的职能。

  梅德韦杰夫还着重阐述了反腐问题。他说,反腐工作中极为重要的是采取预防性措施,包括要求国家及地方自治机关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申报收入和财产,并对申报内容调查核实;制订国家和地方自治机关工作人员岗位行为规范,必要时追究违规者的行政和刑事责任;建立对法官等拥有特殊法律地位人员的财产监察制度等。

  加里宁格勒州位于波罗的海沿岸,南部和波兰接壤。苏联解体后,立陶宛等国的独立使加里宁格勒州成为俄罗斯本土之外的一块“飞地”。该州首府加里宁格勒是俄罗斯重要的贸易港、渔港、海军基地以及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伊斯坎德尔”短程战术导弹可携带核弹头或者大约500公斤常规弹头。

  根据俄罗斯宪法,俄罗斯总统每年要向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这是梅德韦杰夫今年5月宣誓就职后首次发表国情咨文。包括俄总理普京、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和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等800余名代表听取了长达85分钟的国情咨文。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