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发射"创新一号02星"和"试验卫星三号"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6日13:3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今天8时15分,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同时将“创新一号02星”和“试验卫星三号”两颗卫星成功送入太空。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传来的数据表明,“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飞行约15分钟后,“创新一号02星”与火箭分离;继续飞行约1分钟后,“试验卫星三号”与火箭分离。两颗卫星均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创新一号02星”是一颗小型数据采集传输实验卫星,由中国科学院研制,主要用于水利、水文、气象、电力及减灾等领域各类监测站点的数据采集和传输任务。

  “试验卫星三号”是中国第三颗技术试验卫星,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抓总研制,主要用于空间大气环境探测新技术试验。

  用于发射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生产。此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12次飞行。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