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明年或再采用稳健货币和积极财政政策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7日11: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明年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或将再次分别表述为“稳健”与“积极”。

  前次稳健货币政策与积极财政政策的组合,是10年前应对亚洲金融危机而作出的调整。中国政府当时果断推出的这一政策,为中国抵御亚洲金融危机冲击、保持国内经济增长奠定了重要基础。“这样的政策组合本质是扩张性的。”上述人士称。据了解,在财政部内部,也曾讨论明年是否应该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1998年到2004年期间,我国实行的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2004年至2007年底,则实行“双稳健”的政策搭配。2007年底,在12月1日举行的首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中,时任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指出,国家将在继续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的同时,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