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巴马着手组阁 伊曼纽尔可能成为白宫总管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7日13: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在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后,奥巴马5号宣布成立交接小组,开始寻觅新政府人选。据报道,最接近总统的职务--白宫办公厅主任很可能由民主党人拉姆·伊曼纽尔担任。

  民主党官员透露,奥巴马5号邀请民主党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拉姆·伊曼纽尔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在受到邀请之前,伊曼纽尔表示

  拉姆·伊曼纽尔:即使只是被考虑的(白宫办公厅主任)人选,我也觉得很荣幸,同时西北部城市芝加哥人再次选我担任议员,我也感到非常荣幸。

  《纽约时报》说,伊曼纽尔尚未接受这一职务。接近他的助手说,伊曼纽尔对奥巴马的这一邀请感到为难。一方面,他希望为新政府出力;另一方面,他又难以割舍国会职务,他希望以后能当选众议院议长。

  伊曼纽尔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旧臣。他2003年当选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2006年时曾任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主席,被媒体称为民主党“第四号人物”。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克林顿内阁中的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可能是财政部长人选。新墨西哥州州长威廉·理查森有望出任国务卿,民主党人恰克·黑格尔有望出任国防部长。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