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卧龙发现震后首只野生大熊猫 因饥饿虚脱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7日19:5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无锡新闻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无锡新闻综合频道 《中国城市报道》】近日,一只野生大熊猫突然闯入卧龙自然保护区内的一个农户家中。当时,大熊猫的身体已经处于虚脱状态,看到人也没有力气躲避。这是汶川大地震后卧龙自然保护区发现的第一只野生大熊猫。

  早上7点左右,居住在保护区内的村民邓文平刚起床,就听见屋外院子里有异响,他惊喜地发现,竟然是一只大熊猫正在自家菜地里找东西吃。邓文平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了此事。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 张贵权:初步观察熊猫的状态不太好,因为老百姓把它关在房子里面的,它就蜷缩在角落一动不动的。

  大熊猫的身体非常虚弱,即使看到人它也没有力气躲避。于是,工作人员决定先将它麻醉,然后把它转运到保护中心的大熊猫医院。

  在大熊猫医院,专家对这只大熊猫进行了全面的体检和会诊。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 张贵权:检测出它的体质很弱,瘦骨嶙峋的,极度的营养不良,它是一只成年熊猫,10岁左右,雌性,只有60公斤,像正常的体重是100公斤、110公斤都是正常的,而它只有60公斤。

  经过一系列的救治工作后,这只野生大熊猫的情况基本稳定下来,但最令医务人员头疼的是,大熊猫一直不肯进食。目前,医务人员还在继续对这只野生大熊猫进行观察和护理。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