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温家宝--加强国际合作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7日20: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北京出席“应对气候变化技术开发与转让高级别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在全球金融危机蔓延加剧、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的形势下,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绝不能动摇,行动绝不能松懈。

  温家宝说,中国政府始终本着负责任态度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坚持把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作为基本国策,把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战略,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了积极努力。制定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明确了到2010年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目标、基本原则、重点领域及政策措施。这些措施正在收到明显的成效。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连年下降,降幅逐年提高。中国有信心经过不懈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确定的节能减排各项指标。

  温家宝指出,中国是一个人均GDP只有2000多美元的发展中国家,目前正处在工业化快速发展阶段,人均温室气体排放不到发达国家的三分之一,历史累积的人均排放更低,而且在排放总量中相当部分是保障民生的生存排放和国际制造业的转移排放。我们面临着发展经济、消除贫困和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多重压力。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推行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建设低投入、高产出,低能耗、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国民经济体系,推动整个社会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温家宝强调,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不懈努力。他提出了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五项主张:

  第一,必须坚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第二,必须坚持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应对气候变化。

  第三,必须坚持“共同但有区别责任”的原则。

  第四,必须坚持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第五,必须坚持依靠技术进步应对气候变化。

  “应对气候变化技术开发与转让高级别研讨会”于11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题是“促进应对气候变化的技术创新与技术转让”,推动明年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取得成果。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