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经济数据利空影响 全球股市连续两天下挫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7日21: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当选美国总统后第一个交易日,奥巴马就切身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烈度”——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的跌幅均超过5%,欧洲三大股市跌幅也均在3%以上。而至截稿时,虽然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昨日晚间相继宣布降息,英国央行甚至“罕见”降息150个基点,仍然没有阻止股市下跌。欧美股市6日开盘,道指跌1.2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36%,德国DAX指数下滑4.30%,法国CAC-40指数跌3.41%。

  大选尘埃落定之后,人们重新开始把目光转回正在发生的经济危机之上,一连串愁人的经济数据将纽约股市前一天的大选行情全部吞没。前天美国报纸的财经要闻还是“纽约股市创出选举日最大单日涨幅”,昨天的头条就变成了“纽约股市创出24年来选举日第二天最大单日跌幅”。

  纽约股市下跌也严重打击了亚太股市投资者的信心。

  日经指数周四收盘重挫6.53%,为近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出口股和汽车股受挫,丰田汽车大跌10.4%,五十铃汽车暴跌20.7%。当天东京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双双走高,投资者再度担忧起日本出口企业的盈利前景。

  韩国股市昨日收盘也暴跌7.56%,结束连续五日涨势,银行股和出口股领跌。据报道,韩国证交所将与韩国证券商协会和韩国证券预托院联合推出一只规模为5000亿韩元的基金,帮助稳定动荡的股市。

  此外,香港恒生指数周四暴跌7.08%,香港的基金经理们预言,在前期7个交易日中反弹超40%之后,市场在未来几天或回吐至少一半的涨幅。

  亚太其他市场方面,台湾加权平均指数终场跌幅为5.71%;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跌4.59%;澳大利亚股市跌4.22%。

  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周四跌5.19%。印尼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维持在9.50%不变,以支撑疲软的印尼盾,尽管其国内通货膨胀回落。由于全球避险情绪升高,印尼盾兑美元汇率今年迄今已下跌近14%。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