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雷殿生抵达终点 结束十年徒步中国征程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10:0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8日下午四点,雷殿生孤身徒步31天,行程1200多公里,抵达终点——营盘古城,成功实现自东向西穿越整个罗布荒原。

  前一天晚上,雷殿生在距离终点营盘古城35公里的营地宿营。8日早晨八点,罗布泊的天空刚刚泛起鱼肚白,雷殿生就开始收拾行囊,准备向最后的三十五公里发起冲刺。

  雷殿生说他准备用七个小时走完。

  下午四点,前方报道组在营盘古城的直播现场发现了一个小红点儿,根据方向判断,小红点儿就是老雷。尽管小红点儿在红柳丛中时隐时现,但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老雷的朋友都等不急了,他们纷纷跑上前去,庆祝老雷穿越成功。

  10月9日,雷殿生从甘肃省敦煌阳关出发,三十一天当中,雷殿生途径雅丹、沙漠、盐壳等所有罗布泊地形地貌,孤身徒步近1200公里,成功实现了自东向西穿越整个罗布荒原的目标。

  穿越罗布泊是雷殿生徒步全国计划当中的最后一站,因此,今天也是雷殿生十年徒步全国的终点。

  雷殿生感慨地说,累计行程八万零八千公里,绕赤道两周,他也填补了中国徒步史上的空白。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用双脚把祖国的大地丈量出来。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