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周铁农称深化农村体制改革 走中国特色道路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10: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我国农村基层政府是到乡一级,乡下面是村民的自治组织,这算是两级机构。现在农业税免了,乡这一级的财政就变得很困难。这种体制到底怎么改革,现在有多种不同的意见,民革想就这个问题搞一个调查,提出我们的建议。”周铁农说,这项调研被定为今年民革中央的重点调研,而去年民革最重要的调研则是农村建设和劳动力转移问题,依旧与“三农”有关。

  据周铁农自己统计,每年他参与的考察、调研大概十来次,其中将近一半是到农村,遍及全国各地,并由此产生了很多重要的提案和建议。有时,周铁农会给村民们带去一些礼物,这礼物往往是一些科技兴农的书籍,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周铁农非常明白怎样才能从根本上改变农民的困境。

  近两年,无论是全国政协,还是各民主党派,都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于是周铁农深入农民群众的机会就更多了,他喜欢下到最基层,与普通的农民交流,让他们能了解最上层的声音,也让自己能够听到来自最底层的最真实的倾诉和呼喊。每当见到一些村子通过农科教结合走上致富之路时,周铁农会为之感到由衷的高兴;而当他到一些贫困地区,看到留守在村子里的老人们面容憔悴、神情落寞,看到孩子们单纯与期待的目光时,心中便会涌上阵阵酸楚。

  为此,周铁农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给农民兄弟办点实实在在的事情,但他同时也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单单是农村自己的事情,也不单纯是抓农业工作的这些部门的事情,更不单纯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事情,而是全国人民共同的事情。如果每一个人都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作一点贡献,我们的农民就会早一天感到不那么寂寞。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