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德国科学家称月球陨坑可能有外星生命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11: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科教频道BTV3 《魅力科学》】据美国太空网报道,月球深深地吸引着人们,它是人类涉足登陆的唯一星球,虽然我们已掌握了许多至关重要、显著的月球事实,但月球仍有许多谜团有待于揭晓。目前,在近期召开的欧洲行星科学大会(EPSC)上,德国吉森大学的乔普・霍特库珀(Joop Houtkooper)指出,月球许多陨坑能够很好地保存来自地球的生命样本,甚至还包括火星的未知生命体。

  月球独特的旋转倾斜角度使太阳光直接照射在其赤道位置,因此,许多在月球极地区域的陨坑都处于永久黑暗之中,得不到太阳光的照射。霍特库珀称,月球南极的“沙克尔顿陨坑”(直径19公里)很可能包含着永久黑暗的阴影区域。

  霍特库珀说,“沙克尔顿陨坑的最深处非常黑暗,可能仅有陨坑边缘的折射太阳光线能够抵达陨坑内。但是在沙克尔顿陨坑的底部肯定还有一些小陨坑,这里是太阳光无法到达的,这些小陨坑将是一个寒冷的‘冰箱’。”这种小陨坑究竟能达到多少度呢?研究人员评估其温度可能达到零下248.16摄氏度(25开氏温度),该温度非常有利于冷藏保存,事实上,该区域的气体能被冷冻,并形成冰晶体。

  霍特库珀指出,陨坑中的物质通过陨石碰撞将被“搅拌”,虽然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很低,但是在数十亿年的历史中出现此类情况不足为奇。所有保存在陨坑底部的物质将被覆盖和保护,避免太阳风的侵蚀。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