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央行全面放开对中小企业贷款限制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14:0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今年以来,受国际经济下滑和原材料价格过快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人民币汇率升值等因素影响,我国部分地区中小企业出现经营困难。

  针对突出问题,我国央行灵活运用货币信贷政策工具,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今年8月初,针对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的实际情况,明确全国性银行业金融机构和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支持灾区中小企业发展的贷款总量可适当放宽;9月初,根据经济形势发展的需要,明确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规模在年初规模的基础上增加10%,新增贷款必须主要用于中小企业、三农和灾后重建等领域;11月起,全面放开贷款规划限制,大力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

  “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金融机构中小企业贷款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相关政策效果正在显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8月末,全部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1.4万亿元,同比增长12.5%。

  苏宁表示,下一步,央行将继续灵活运用货币信贷工具,做好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工作。这些措施包括: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积极研究出台有针对性支持措施;加快培育和发展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公司和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金融机构等。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