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城市》转遍安逸成都 舒适生活不想走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15: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5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5《城市》】吃:火锅第一。高中低档,各式各样。建议外地人不要吃重庆的土灶火锅,不是一般的辣,很多本地人都是很敢吃。辣菜吃多了,口腔医院的生意就红火了!川菜,中华饮食的经典。吃川菜最好到正规一点的川菜馆,真正的川菜跟外面的一些小店里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我在成都插读过一年的高中,学校里面三块钱的盒饭吃得都爽!小吃,我最爱吃夫妻肺片和老妈兔头,觉得成都做肺片的都很好吃的,大概8块钱一斤。好象记得盐市口附近有个小吃城,里面汇集了四川所有的小吃,一块钱一小碟,分套餐买的,20元的就有20种,40元的就有40钟,吃得很过瘾的!另外你也可以发现,肯德基和麦当劳的生意不是很好,已经关了两家了。

  住:成都的宾馆饭店还不错,五星级的宾馆大概有4家,四星三星的宾馆也非常多,价格也很实在。体育场附近的全兴饭店(3星)好象只要240。其实,只要你不是太挑剔,在成都的大街小巷,特别是大的住宅区,周围有很多物美价廉的宾馆旅店的,基本都在100出头这个价格。房价比较便宜,新修的住宅楼都很漂亮,二环的也才2000多一平方。最近在南边新修了很多漂亮的住宅,加上高架的完善,那边现在是投资开发的热土。

  行:爱恨交织!成都的城市交通不太好。因为道路都比较窄,除了环线。堵车还是时有有发生。传说的中国造价最便宜的地铁到现在也没有开工。不过地面交通现在有了很大的改善,特别是红星路的整改,非常漂亮,让整个成都东片的交通顺畅了很多,换来的代价就是地价的飚升和违章罚款的剧涨,因为有很多本地人都不太认识现在改造好的路段。成都最差的就是出租车,比较混乱,宰客也有点严重。虽然从原来的奥拓换成了捷达和富康,但基本上都是二手车,坐起来不太舒服。坐出租的基本上都是外地人,因为成都私家车很多,清一色的奥拓停在停车场里非常壮观。城市不大,所以骑自行车的人非常多。新的双流机场一级棒,在国内好象就比浦东机场差一点。四川的高速公路非常好,车好的话可以开160是没关系的,因为车不多。我去年在成灌高速上用本田跑过几分钟的200公里/小时,爽啊!

  旅游:四川的旅游资源是非常丰富的。我在成都度过的时间零零碎碎加起来大概有3到4年的时间,但是都是生活在成都,没有真正的旅游。我没有去过草堂和武侯祠,不便评说,但相信还是很不错的!城里的公园很多,建设的很好,平时也有很多活动。我平时喜欢去府河边的活水公园和望江楼。成都周边的都江堰,青城山,乐山,峨嵋山,再加上新近开发的雅安,都非常值得一去的。离重庆也只有3个多小时。不过有一点要提醒一下,在四川玩是很消耗体力的,都是山!去各个景点的交通也很方便,东南西北的各大车站都有频繁的同往景点的来往班车。其实成都可以学习一下上海的旅游集散中心。

  生活:物价比较便宜,红旗和互惠两大连锁超市扎根在成都的每一个角落,平时购物也很方便,商场处于中等水平,这与消费水平有关。旅游购物还是选上海和香港吧,成都不是时尚的地方。总府路到天府广场,还有盐市口都是商业圈,商场都集中在那里。琴台路是专门买古董和旅游纪念品的,很规范,你要是懂行,说不顶在附近的小摊上会淘得几件珍品哦!高档的娱乐消费都在美国领事观那条街上。领事馆对面的美国烧烤城很不错的,晚上还有很多酒吧和KTV,最出名的是半打酒馆和老房子,每周好象还有宠物Party。档次虽比不上上海的新天地和衡山路,但是价格也还是很高的哦!成都人很悠闲,喜欢喝茶,摆龙门阵(谈天说地),生活区到处都是装修雅致的茶馆,价格却不是很高。我很佩服成都人,没事的时候就找几个人凑在一起,一杯茶加一张报纸,一坐就是大半天!不过成都人打麻将确实非常烦人的,只要有四个人,无论哪里,都可以随时开战,有时候到了深夜还不散伙。所以,在成都,110晚上会经常的接警去管管哪些“修长城”的人。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