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老人突发心脏病死亡 家属将敬老院告上法庭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15:5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卫视频道BTV1 《特别关注》】位73岁的林老先生在入住敬老院半个月后身亡,林老先生的女儿认为是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失职造成,将敬老院告上法庭。

  今年8月3号,林女士将73岁的老父亲送到海淀区有福敬老院,林女士诉称,因林老先生患有“股骨颈”骨折,行动不便,林女士特意在敬老院交付了送饭、洗澡、洗衣、协助上卫生间等费用。然而据林女士说,老人入住后,常常向女儿抱怨敬老院照顾不周。

  林女士说,原本想8月17日把父亲接回家,没想到,就在16号中午,她接到了敬老院打来的电话,说老人心脏病发作,让林女士赶紧去医院。19日,林老先生经抢救无效死亡。林女士认为敬老院要承担责任,她说,当初与敬老院签订的《养老服务协议书》中特别强调:一旦老人生病要立即通知家属。并向敬老院的医生说明,给老人开药时,一定要征得家属同意。而敬老院在发现老人不舒服时,却私自给老人诊治。

  林女士认为父亲的死与院方擅自给老人服药有很大关系,要求向敬老院提出29万余元的赔偿。对此,有福敬老院不能接受,他们辩称,服药是老人主动要求的。

  就服药一事,双方几次庭上争执。最后,敬老院一方表示,由于林女士不同意为老父亲进行尸体解剖,目前林老先生的死因无法查出,因此不能说老人的死与敬老院有关。

  目前,法院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审理。开庭当天,记者来到有福敬老院,想了解林老先生曾经的居住情况,但是负责人拒绝了采访和拍摄的请求。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