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百度遭遇中国网络反垄断调查第一案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10: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电视台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坊》】2008年的这个秋天,对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来说,可谓多事之秋。

  10月31日,就在秋末的最后这几天,受河北唐山人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冠珏的委托,北京市邦道律师事务所李长青律师,把一册厚达91页16开本的《反垄断调查申请书》,送到了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处一位官员手中,申请对百度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反垄断调查。据这位官员告诉他,这是反垄断法实施以来,发生在网络领域的第一例。

  而在此之前,9月8日,淘宝网“为杜绝不良商家欺诈”,首次向外界宣布屏蔽百度搜索链接,向其公正性公开提出抗议;9月12日,百度因被披露涉嫌收取300万元保护费屏蔽三鹿奶粉负面新闻,被卷入震惊全国的“三鹿问题奶粉”事件之中,成为公众口诛笔伐的对象。

  更早一些,在今年的秋初,因质疑“竞价排名”的猫腻,百度就被深圳律师黄维领告上法院,如果不是百度提出管辖权异议,此案恐怕已在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发难”一场连接一场,面对来自南北的不断夹击,百度这个“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如何将这股诉讼潮化险为夷,巧渡搜索引擎行业所面临的经营模式之困,化解新技术带来的法律难题,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