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10月PPI涨幅继续回落 上游通胀压力已缓解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12: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上海早晨》】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6%。这是PPI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落,显示上游通胀压力已缓解。这将给予政府更大的空间采取积极的财政与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

  在10月PPI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7%,涨幅回落3.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1%,涨幅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5.4%,涨幅回落1.4个百分点。分产品来看,原油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回落14.3个百分点;普通大型钢材价格上涨22.3%,涨幅回落11.8个百分点。

  自2007年10月份开始,中国PPI涨幅持续提高,从3.2%持续攀升到今年8月的纪录新高10.1%,但从9月开始掉头向下。专家分析,PPI增幅下降太快,一方面与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有关,另外一方面也体现了经济增长速度下滑带来的需求萎缩。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