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家今年新增1000亿中央投资 促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12:4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上海早晨》】国家发改委今天(10号)召开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新增1000亿元中央政府投资,以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今年新增的1000亿元中央投资重点用于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加快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同时要加快地震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新增中央投资优先安排符合投向并可以迅速形成实物工作量的在建项目,并及时启动符合条件的新开工项目,以形成有效需求、有效拉动。

  国家发改委主任 张平:要把在建的工程放在优先,把成熟的已经审批的项目放在优先,把已经规划中的项目放在优先,另外还有一条,这一次在研究过程中大家反复强调的,一定就是要产业链长,带动效应突出,能够很快的形成设备和材料订货的这一些项目。

  与此同时,在投资的安排上要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增长、推动结构调整、积极拉动消费、增加发展后劲的要求,严格防止用于“两高”行业和低水平重复建设。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