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圆明园百岁毛白杨 专家实施复壮救治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14: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卫视频道BTV1 《北京新闻》】 我们也向这些老专家,老学者致敬。来看下一条,三棵原生长于圆明园,已有150岁树龄的毛白杨,由于大部分树枝已经枯死,目前生命已危在旦夕。这时候专家出手了,实施了复壮方案,恢复古树昔日的神采。

  这三棵杨树位于圆明园西侧的东北义园中,呈三角形分布,间距不足1米。树高26米,树干的粗细也不相上下,一棵直径就有1.46米,三个成人才能将其合抱。资料记载,它们长势最旺盛的时期,三棵树的树荫面积将近一亩,也就是600多平方米。这三棵毛白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长相都很相似,就好象三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昂首东望,今年8月,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正式为它们命名为“孪生兄弟树”,并立碑纪念。

  专家告诉记者,像“孪生兄弟树”这样约150多岁的古杨树是非常罕见的,是目前国内已经发现的树龄最长的毛白杨树。不过由于缺少日常的养护管理,如今它们长势衰弱,顶部的树枝早已枯死,树叶稀疏,形成的树阴仅剩一百余平米。眼下专家和技术人员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复壮方案。

  除了修枝,还要清理树体内腐烂的部分,喷施杀虫杀菌剂。由于古树多年缺水和肥,技术人员为它们扩出了一个近百平方米的大树池,根据土壤现状有针对性的施肥并浇透水,还将设置大围栏防止人为破坏。

  据了解,除了挽救濒危古树外,海淀区还将对古树名木进行普查,详细调查古树名木的树种、位置、历史等,为这些古树挂上了“标牌”。在此基础上,再为这些古树找到专职的“护理员”,让古树在城市中继续茂盛地生长。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