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电视 > 深度关注 > 房地产救市 降价才是硬道理

房地产救市降价才是硬道理

  主持人:其实我们看到地方政府出台了这么多救市的措施,但是显然效果并不是像预期当中的那么理想,那么我们所有期待购房的人,对于这样的救市措施会有什么样的看法,我们再来关注一下,网友我们来看看这位叫“蓝蓝的天”说,“我们普通百姓不吃不喝,一辈子也买不起房,银行老百姓的存款借给了房地产开发商,开发商利用我们的钱盖房子,再用高价再卖给我们,咱们老百姓是在拿石头砸自己的脚,何苦呢?房产商赚少了就没人再开发了吗?就会破产吗?那么多的企业破产的都没人救,为什么会一味地救房地产呢?”这是值得深思的。我们再来看看这位叫做“南风”的网友,他的留言,他说“政府的这些举动只是为了保障经济稳定发展,保障居民购房,并不是救开发商,经济稳定,于国于民都是利,反之呢,百姓遭殃,所以他坚决地支持政府的举措”。再来看一看“落叶”的留言,“房价其实价位还很高,到老百姓认可的时候,你不救,它也热市了,多为老百姓着想,应该去救一救老百姓的买不起房的市”。我觉得这里有必要和二位评论员来探讨一下。究竟我们救市到底救的是谁?这里边提到了好多的主体?

  何帆:对。我觉得救市现在应该是救中国经济,然后呢,另外要针对中低收入阶层的这些群众,要能够给他提供一个新的一个渠道。所以我们现在看到政府加大了对廉租房、两限房,包括一些经济适用房的加大这样的举措,实际上是在做一个民生的工程。那么如果说救经济的话,我们觉得,一个我们不希望房地产突然出现一个硬着陆,但是我们也要逐渐地调整,房地产现在一枝独秀,一家做大这样的一个局面。

  张鸿:对,最近一段时间我们谈论这个比较多,因为像美国、欧洲他们都在救市。

  主持人:对。

  张鸿:很多我们直观上理解好象也在救房地产。比如说次贷危机啊,他们要,政府要出钱,纳税人要掏钱,但其实它和我们的还是有区别的,和我们国内的这种现状还是有区别的。尤其是和一些地方政府的政策,还是有特别大的区别,我们千万不要理解说,美国政府它救的就是房地产商,它救的是整个的金融,就是说如果我们救的话,也不能去救房地产商,也不能去托这个市。而是去,要去救,比如说真的你觉得这个金融链条有问题了,银行还不起钱了,那你要去救这个银行,补充这个金融链条,当然银行的金融链条,整个的金融是它自己有自己的不良贷款的控制能力的,所以这个应该没有什么危机,在这种情况下了,我们千万不要去救那种只有救房地产商的这种市,就像网友说的,要救那些买不起房的那些老百姓的市。

  主持人:而且我觉得真的对于政府来说,他现在需要重新校正自己对各方利益之间的关系。

  张鸿:对。

  主持人:尤其是和地方的这些房地产开发商之间的这些关系。我刚才看到我们网友现在刚刚上传的两幅非常有趣的漫画,也许可以佐证之前,我们谈论的一些观点,大家看到这个房价,现在已经开始慢慢的向下落了,可是背后有人撑腰,告诉他不用怕,我给你撑腰。这个字写得有一点小,你仔细看一下,上面写的是某地方政府,但是这个涨价的牌子却让它面前的老百姓吓得满头大汗,二位用简单的话,给这个漫画一个评价。

  张鸿:所以老百姓只需要绕到这个房子后面去看一看去就知道了。

  主持人:去看一看谁是背后的撑腰的人。

  张鸿:而且这个腰和房价相比,你腰是很脆弱的。

  主持人:下一幅漫画我们来看一看,何博士来帮我们解读一下这一幅漫画。这个其实画面比较清楚,在一个价格的台阶之上,楼市的价格是节节上升,但都什么人在抬高这些价格呢,我们在他们的身上又看到了熟悉的字,众多地方政府。

  何帆:我觉得这个用错了,因为我们现在这个对房地产的政策不是一个价格,就是我们绝对不能够说,救楼市就是为了救房子高的价格。

  主持人:只在价格上做文章,这不是救市的一个关键。

  何帆:对。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在救市的呼声当中,看到了这么多的救市措施,其实我们还很关心在救市之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究竟有着怎样的走向,房价会有什么的样变化,消费者的观望心理会有所改变呢,马上继续我们的评论。

  房地产救市:降价才是硬道理

  解说:政府想救的是经济,开发商想救的是自己,百姓还在等待,市场依然低迷,消费者呼吁,提振中国楼市,降价才是硬道理,《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waw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