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发改委正编制珠三角区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2日10:5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1日在接受港澳媒体联合采访时指出,根据国务院指示,国家发改委会同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有关单位正在抓紧编制“珠三角区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力争年内完成,其中将把深化粤港澳合作作为重要内容加以考虑。

  张晓强是在回答“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港澳记者采访团”的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珠三角在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作为先行先试的前沿,通过30年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珠三角的发展也遇到了新的挑战,例如:怎样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怎样更有效地利用土地资源,更好地保护环境;怎样使与港澳的合作互动更紧密、更完善等。

  张晓强说,正在编制的“珠三角区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既要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同时将对新的形势和挑战提出新的思路:要支持珠三角地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更多地发展高技术产业和服务业,以高技术产业为支撑来改造传统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使珠三角地区由过去的外向型经济更好地转变为内外需并重、全面融合发展的开放型经济;要考虑促进珠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带动周边地区加快发展;珠三角的发展与加强同港澳的合作密不可分,怎样更好地促进粤港澳的紧密合作,提升合作水平。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