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西部旅游》纵情宁夏黄沙古渡(上)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2日11: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重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中国西部旅游》视频
视频:《中国西部旅游》纵情宁夏黄沙古渡(上)
视频:《中国西部旅游》纵情宁夏黄沙古渡(下)

  【重庆卫视 《中国西部旅游》】黄沙古渡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紧靠203省道,距银川市直线距离25公里,与贺兰山遥遥相望。27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内,汇集了黄河、大漠、湿地、湖泊,田园为一体的自然景观。

  黄沙古渡是古代宁夏八景之一,为明清时期最负盛名的渡口,相传康熙微服私访及亲征噶尔丹、昭君出塞和亲、蒙恬北击匈奴皆由此西进。朱元璋第十六子庆靖王朱梅曾作《黄沙古渡》,“黄沙漠漠浩无垠,古渡年来客问津。万里边夷朝帝阙,一方冠盖接咸秦。风生滩渚波光渺,雨打汀洲草色新。西望河源天际远,浊流滚滚自昆仑。”以次描述黄沙古渡在交通上的重要地位。

  黄沙古渡按规划分三期投资建设,总投资为7700万元。2005年以来,已投资900多万元,完成了供电、供水、道路、绿化等基础建设,规划建设了生活区、沙漠运动区、生态观光区、湿地保护区、黄河码头等。可供游客参与的娱乐项目有黄河水上快艇冲浪、观光,羊皮伐子,沙漠越野冲浪、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疗、滑沙等,游客还可到奇石馆观赏奇石,品尝农家饭菜。

  黄沙古渡将已其独特的塞北风光、黄河文化及回族风情成为宁夏东线旅游的一颗新星。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