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推出电子零钱包 超市应对“钢镚荒”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2日15: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卫视频道BTV1 《北京您早》】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去超市买东西,找回一把硬币,没处搁没处放的,可是下回去超市,手里还是没有零钱……可人超市还有苦衷呢,如此周而复始,超市的零钱就都跑您家去了,眼下,北京的各大超市就都面临这样的窘境——“零钱荒”。那该如何解决呢?保证找您的钱可丁可卯一分不少,超市可是没少想办法。

  现象一:西单地区一家超市收款台,十几分钟内,交款的十位顾客中,有六位顾客被要求提供零钱,有四位被找回了硬币……

  现象二:动物园地区一家超市特设的服务台是专门为各个收款台提供零钱的,几乎每隔五分钟,就会有一个收银员过来换零钱。

  看来,零钱在超市的结算中不可避免。超市负责人介绍说,这是由于超市里的很多日常商品特别是蔬菜、肉类等,价格会具体到几角、几分,有时候超市搞促销,也会让几分钱的利,产生的零头还要更多。

  京客隆西单店卖场部主任

  唐爱武:都是小蹦蹦儿,顾客也不好拿,常常是十个找出去了,八个拿不回来,周转不开了,我们每周二和周五都要去公司拉零钱,都是用麻袋用箱子装,开着金杯车去拉零钱去……还是不够。

  找不开,还得找,怎么办?一些超市自己想起了辙。 方法一:向顾客征集

  华堂商场超市的办法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活动推出的最初一两个月,商家以小礼物回赠顾客的换零钱行动,着实在附近居民中推广了一阵子,回笼相当一部分硬币,解了超市的燃眉之急。不过昨天记者在超市款台死守,只遇到一位顾客来换零钱。

  措施点评:倡导顾客广泛参与,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但说到长远之计,就只能依靠顾客自觉养成习惯,可持续发展指数三星。 方法二:推电子零钱包

  京客隆的方法是为顾客做一个“电子零钱包”,就是在会员积分卡的基础上,增加一个零钱储蓄的功能,把顾客需要找零的部分存入卡内,下次购买,零头就从卡里直接划走。

  措施点评:发明电子零钱包,以现代金融手段解决传统老问题,而且使用方法简单,适合不同年龄的顾客群,不失为解决零钱荒问题的最佳途径。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