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汶川大地震首个遗址公园在四川青川开园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3日09: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12日是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半周年祭日,全省首个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广元市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将于今日开园。

  遗址公园位于青川县关庄镇东河口村,离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仅20余公里。这里原是一片宁静河谷,数百户村民世代相守,但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将整个村庄深深掩埋,最深处竟达110米,780多名村民遇难。东河口展示的正是汶川大地震中地质破坏形态最丰富、地震堰塞湖数量最多最集中、伤亡最为惨重的地球应力爆发形成的地震遗址群,集中展示了地震造成的崩塌、地裂、隆起、断层、褶皱等多种地质破坏形态。

  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由浙江省援建。青川县委宣传部李福州表示,遗址公园拉开了我省地震遗址旅游产业建设的序幕,公园今后将考虑收费。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