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冯小刚代言房产广告惹官司 原告起诉被驳回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3日16: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卫视频道BTV1 《特别关注》】最近,导演冯小刚成了被告。官司源于张先生看了他自导自演的一则房产广告后,购买了一套精装住宅,但入住后却发现房屋存在多处问题,于是张先生把冯小刚告上法庭,今天这起案子在酒仙桥法庭有了一审结果。

  业主张先生和冯小刚这场官司的起源就在于冯小刚自导自演的这则广告。张先生说,2006年他在看了冯小刚为某房地产项目代言并拍摄的这则广告后,花160多万购买了那里的一套房子,可是在入住之后却发现房屋及配套设施存在严重的质量瑕疵。

  张先生说,想起广告片中那舒适华丽的室内环境,再看看自家屋里裂缝的地板、熏天的臭气、还有那变形的房门,觉得自己上当了。于是一纸诉状将冯小刚告上法院,要求他赔偿8万元并赔礼道歉。

  法院认为,冯小刚只是广告的表演者,至于广告内容的真实性和相关法律后果按照我国《广告法》的规定应该由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负责。冯小刚的行为没有违法,也没有主观过错,因此他不应该为广告承担责任。虽然依据法律,法院驳回了张先生的诉讼请求,但法官也对公众人物作出了善意的提醒:如今,由名人代言广告而引发的纠纷接连不断,为防止自己的影响力被滥用,明星作广告代言,还需谨慎而为。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