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银监会房贷指导意见将出台 老贷新惠或叫停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4日10: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从目前的中国楼市来看,市场信心用“忧心蔓延”来形容并不为过。这种忧心不仅来自买房售房的普通投资人及开发企业,也来自与房地产业息息相关的银行金融业。

  以上海为例,10月份,上海各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减少21.1亿元,同比多减71亿元,其中新建房贷减少17.6亿元,二手房贷减少3.5亿元。

  房贷业务的减少来自今年以来楼市交易量的大幅缩水。“一般来说,上海日成交400套新房、月成交面积80万平方米以上属于正常市场情况,但到9、10月份,上海新房日成交不足200套。”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介绍说。

  “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对金融业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国务院在10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并要求认真分析和研究房地产市场的形势,正确引导和调控房地产走势。

  于是,鼓励楼市交易以确保银行体系安全,同时贡献于经济“维稳”大局,成为此轮房地产业受到国家政策重点倾斜的原因之一。但是,无论是10月22日的房贷新政,还是11月9日的十项稳定经济措施,似乎都没有在市场层面真正提振楼市信心。有数据显示,10月22日新政公布后至今,上海内环内日成交新房只有5.4套。楼市成交逐日低迷。

  另一边,由于政策出台部门与监管部门存在微妙的观念偏差,房贷市场正陷入商业银行各自钻营、伺机抢夺客户的混战局面,其中焦点之一就是能不能给予老客户7折房贷利率优惠(即“老贷新惠”政策)。有消息称,为严格规避风险,银监会正式指导意见最晚将在下月出台,上述“老贷新惠”的做法或被统一叫停。中央精神是否会被部门化解,成为业内密切关注的敏感话题。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