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以东建成新的海军基地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4日14: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军事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军事报道》】伊朗海军司令萨亚里28日宣布,伊朗军队已在霍尔木兹海峡以东的阿曼湾港口城市贾斯克建成了一座新的海军基地。

  伊朗国家电台援引萨亚里的话说,随着这座海军基地的建成,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以东地区建立了一道新的防线,并能在必要的情况下阻止敌方海军部队进入海湾地区。

  萨亚里强调,由于有来自海湾地区以外的武装力量部署在伊朗周边水域,因此伊朗军队很有必要在阿曼湾地区建立新的军事基地。

  阿曼湾是印度洋通往海湾地区的门户,而霍尔木兹海峡正是扼守海湾和阿曼湾的咽喉地带。有关资料显示,全世界每天约有30%石油运输量需经过该海峡。伊朗因核问题与西方国家关系恶化后,伊朗军方曾多次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举行军事演习。因此有观察家认为,伊朗可能会把这一石油运输战略通道作为武器与西方进行对抗。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