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公布最圆月球图 由589幅巨照拼成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4日14: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军事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军事报道》】11月12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发布了依据嫦娥一号卫星拍摄数据制作的我国第一幅全月球影像图。“这是目前世界上已公布的月球影像图中最完整的一幅。”绕月探测工程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李春来说。

  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发射,11月20日,嫦娥一号卫星CCD立体相机开机,至2008年5月12日,卫星图像数据覆盖了月球南北纬70度以内全部地区,完成了工程任务的要求。

  尽管月球极区光照微弱,但由于卫星和CCD相机性能优异,工作状态稳定,工程指挥部决定调整相机参数,开展月球两极影像拍摄试验,成功地获得了清晰的极区图像。经过两个多月的工作,完整地获取了月球两极的图像数据。这样,嫦娥一号卫星在寿命期内获得了全月球完整的图像数据。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图像数据完整,信息丰富,信噪比高,质量良好,在图像质量和影像制作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