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印度探月撞击探测器成功触击月球 留下国旗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5日13: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中央社”消息印度首艘无人月球探测船昨晚在绕月轨道上,释出一枚镌有印度国旗图案的月球撞击探测器,成功触击月球表面,使印度成为美、俄和欧洲联盟之后,第四个国旗图案出现在月表的国家。

  这枚旨在验证印度日后登陆月球表面所需技术的月球撞击探测器,重三十五公斤,大小尺寸是三七五毫米长,三七五毫米宽,四七0毫米高。

  印度国家航天研究主管机构“印度太空研究组织”官员表示,月球撞击探测器离开印度首艘无人月球探测船“月球飞船一号”后,约二十五分钟,成功撞击月球表面,撞击准确时间是晚间八时三十一分(北京时间晚间十一时一分)。

  为印度航天官员誉为“完美任务”的月球撞击探测器,在撞击月球表面之前约二十五分钟的接近过程中,装在探测器上的雷达高度计、摄影系统和质谱仪仍继续运作,不断对月球进行拍摄、测量和传回相关数据。官员说,这些数据有助于印度日后选择宇宙飞船登月位置。

  印度是于上月二十二日,由自制“极地轨道卫星运载火箭”载运“月球飞船一号”升空,展开印度有史以来首度探月之旅。

  总重一点三八吨的“月球飞船一号”,是印度月球任务的第一艘无人驾驶探测船,将在今后两年环绕月球,勘察整个月球表面,利用高解像度遥感装置,分析月球表面的构成,绘制立体电子地图,期间并释放月球撞击探测器,为印度二零二零年前实现载人飞船登月计划预做准备。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