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日本的一朵文艺奇葩 保护传承文乐木偶戏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6日12: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文乐木偶戏是日本四大古典剧种之一,起源于17世纪初期,曾在18世纪盛极一时,2003年联合国世界教科文组织正式认定其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日本国立文乐剧院,去了解文乐木偶戏是如何在日本得到保护和传承的。

  文乐木偶戏融合了说唱艺术和木偶戏,通常,舞台上挂着半人高的幕布,幕布后面,三个木偶演员身着黑衣面对观众操纵着关节灵活并可以变换丰富表情的大型木偶。表演时,一名说唱者和着三弦琴乐手的伴奏向观众讲述剧情,并配合角色和剧情需要来变换男女不同声音和语调来为人物配音。19世纪初期,文乐木偶戏以其引人入胜的剧情和新奇的表现形式极受市民推崇,一时间,剧团林立,其中一个就是富田文乐木偶戏艺术团。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