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快乐生活一点通》巧做甜酱甘露鬼子姜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11: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7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生活频道BTV7 《快乐生活一点通》】将甘露过筛除去杂质,掰掉甘露把,洗净后装入布袋中,控水5-6小时后入缸酱渍。每100公斤甘露用甜面酱100公斤,每天均匀地打扒4-5次。酱渍15天后,即可封缸储存。封缸要严,否则甘露会变黑。

  鬼子姜雅称菊芋,俗称鬼子姜、洋姜、姜不辣,是一种菊科向日葵属的经济作物。酱甜洋姜简要制作方法:先将洋姜洗净,再将洋姜晒至萎蔫,然后装入盛器内,加盐 水浸泡一个月左右,捞出再晒干水气,最后将洋姜浸入甜酱、酱油、白糖、花椒卤汁中, 一周左右的时间即可食用。特点:色泽酱黄,质地脆爽,甜咸生津,为四川家常菜式或川菜高级筵席随饭菜。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