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白宫声称塔利班武装无意放弃暴力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13: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 《午间新闻》】美国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17日表示,布什政府支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为实现国内和平所作的努力,但对塔利班武装能否放弃暴力同阿政府举行和谈表示怀疑。

  佩里诺是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美方是否支持卡尔扎伊同塔利班武装领导人奥马尔举行对话时作出这一表态的。她说,美方支持卡尔扎伊,认为他是一位以国家最高利益为重的领导人,然而根据美方掌握的情况,塔利班武装无意放弃暴力,因此美方与北约伙伴仍在继续向其施加压力。

  佩里诺说,在一定程度上,确有一部分塔利班武装人员愿意放弃暴力、同政府实现和解并成为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但在现阶段,美方只能认为塔利班武装放弃暴力的情况不可能发生。

  卡尔扎伊16日对新闻界表示,阿富汗政府将同那些愿意接受宪法并同“基地”组织断绝来往的塔利班武装人员进行对话,如果奥马尔愿意重返故土并同政府进行和谈,他作为阿富汗总统将“尽一切努力”来保证奥马尔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